公司召开2023年中工作会

2023-07-14

  7月12-13日,公司2023年中工作会议在雄安新区顺利召开,公司高管、所属单位副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及财务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航运公司、港弘供应链、弘帆咨询、成都弘帆、弘帆投资等业务板块负责人分别就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分析,公司董事长兰本军对各板块业务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有关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的经营成果。公司全体员工能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克服经济形势低于预期、煤炭及航运市场震荡、下游企业需求低靡等不利因素,依然取得上半年较好的经营业绩。其中:航运公司经营目标同比增长44%,基地新辟海轮相关业务稳中有进,对外股权投资总额比去年年末增长18%,供应链业务资金规模同比上升9.4%,大数据咨询与百望云合作进展有序推进,加油机器人项目市场估值大幅长升,吸引了国内机器人头部企业的投资热情,蓟县民宿开通运营即实现突破,书院文化活动实现了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对外投资项目正在有序梳理盘整,财务管理及内控管理高效融合,上半年成本及费用控制均在预算之内,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公司下半年面临的经营压力依然很大,个别经营数据与计划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要求各单位针对上半年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措施,补齐短板;要继续铆足干劲,知难而进,勇挑重担,靠前站位。一是公司下半年将继续从运力、资金上落实专用船队的配置和投入,探索开辟在海轮运营、危化品运输、化工品运输、新能源运力准备等方面的新业务,在物流主营业务上要有新理念,要有新突破;二是工业机器人项目首批产品即将进入市场,在规模扩大的同时,将加大新一轮的融资力度;三是在大数据咨询方面,要继续盯住数据产品的开发,在具体项目合作上要尽快落地,尽快实现从创业型向经营型的转变;四是供应链业务在把控风险的前提下,要继续开发新的业务,要保持持续的良好效益;五是要继续盘活对外投资项目,每一个项目都必须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会议希望全体弘帆人要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努力实现既定经营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弘帆成立20周年献礼!

3da6620dd30fab34cb9ec17e7a9c447